教师招聘:更多教师招聘信息欢迎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一、20世纪70年代初中国外交开创了新局面,试列举3件外交上的大事。

【答案】1.1971年,在第26届联合国大会上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益。

2.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

3.1972年中日建交。

二、中美关系缓和对国际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案】1.提 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2.打开了50年代以来中国的外交困境,形成中国外交史上第三次建交高潮。

3.开始了两国关系的新阶段,有利于两国的经济、贸易、科技、文化、金融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4.缓和了国际紧张局势,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并向多极化趋势发展。

三、亚太经合组织有哪些成员?中国参加了哪几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答案】1.APEC现有21个成员,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

2.中国参加过:1993年美国西雅图会议;1994年印度尼西亚茂物会议;1995年日本大阪会议;1996年菲律宾苏比克会议;1997年加拿大温哥华会议;1998年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议;1999年新西兰奥克兰会议;2000年文莱会议;2001年上海会议;2002年墨西哥会议;2003年泰国曼谷会议;2004年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会议;2005年韩国釜山会议;2006年越南河内会议;2007年澳大利亚悉尼会议。

四、简述构成中学历史教学过程的最基本的因素及其相互关系。

【答案】构成中学历史教学过程的最基本的因素有:教师、学生、历史教学内容、历史教学方法和手段。四个因素中,教师和学生是中学历史教学过程中的人的因素,也是两大活跃的主体因素。教师是"教"的主体,是历史教学过程的组织者、施行者和引导者;学生是"学"的主体,是教师工作的对象,有教无学或有学无教,都不能构成教学过程;"教学内容"对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被认识的客体,它是"教"和"学"的依据和具体内容,离开了教学内容,教和学都失去了源泉;教学方法和手段则是教学过程中连接教师和学生之间,教师、学生同教学内容之间的媒介和载体。一定的教学内容必须要借助于一定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才能比较容易地、迅速而有效的使师生把握和理解,没有这个载体,就不能有效地完成教学任务。

五、你觉得应该怎么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

【答案】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是提升历史教学有效性的关键策略。要实现学生的"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氛围的营造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能激活学生的"内在参与意识,提 高学习的自主性"可以从六个方面着手:营造人文关怀的良好师生关系;营造师生期望相符的教学氛围;营造生动活动、积极主动的课堂学习氛围;营造合理的教学节奏;营造科学的教学空间环境;营造以目标为导向的课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