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简答冲刺习题四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简答题(共4题。每题6分。共24分)

  1.简述福禄贝尔的幼儿教育思想

  2.简述幼儿美育的内容。

  3.简述幼儿教学活动的构成要素。

  4.简述幼儿园内部物质环境创设与管理的基本要求

  参考答案及解析:

  简答题

  1.[答案要点]福禄贝尔的幼儿教育思想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

  (2)明确提出了幼儿园的任务。

  (3)幼儿自我发展的原理。

  (4)创制了“恩物”。

  (5)协调原理。

  (6)亲子教育。

  (7)强调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

  (8)强调作业的重要性。

  总体而言,福禄贝尔的幼儿教育理论体系虽然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但在很多方面揭示了幼儿教育的规律,其价值是不可否认的。

  2.[答案要点]幼儿美育的内容包括:(1)培养幼儿的审美情感;(2)培养幼儿的审美感知;(3)培养幼儿的审美想象和创造。

  3.[答案要点](1)教师;(2)幼儿;(3)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内容;(4)幼儿园教学活动的原则。

  4.[答案要点]幼儿园内部的物质环境指幼儿园内部的各种物质的设备条件,即幼儿园的“硬件”建设,幼儿园内部物质环境创设与管理的基本要求主要有:(1)健康性;(2)教育性;(3)活动性;(4)丰富有序性;(5)经济性。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