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解析:专业知识是高校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故选C。

  2.A。解析:本题主要考查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意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是我国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制定教育目的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故选A。

  3.D。解析: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划分为生存、巩固、更新、成熟四个阶段。在“成熟”阶段,不再受外部评价或职业升迁的牵制,有意识地自我规划,以谋求最大限度的自我发展,关注学生的整体发展。故选D。

  4.D。解析:选举权是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公民享有的权利。故选D。

  5.D。解析:学校的这项规定侵犯了教师的权利。故选D。

  6.B。解析:题干体现了教育法的平等性原则。故选B。

  7.D。解析:廉洁从教是《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第七个规范,它要求广大教师应具备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有偿家教”实际上违背了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故选D。

  8.A。解析:《儿童权利公约》是首个具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公约,并涵盖所有人权范围,保障儿童在公民、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中的权利。故选A。

  9.A。解析: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午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不注意利用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背了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日活动发挥一致、连贯、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日活动之中。故选A。

  10.A。解析:隐私权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宁与私人信息秘密依法受到保护,不被他人非法侵扰、知悉、收集、利用和公开的一种人格权。题干中该教师的行为侵犯了幼儿的隐私权。故选A。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