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七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

  2.D。【解析】“诗圣”是杜甫;“诗豪”是刘禹锡。

  3.B。【解析】出自于《穿鞋子的猫》。

  4.D。解析:老舍(1899~1966年),原名舒庆春,字舍予,现代小说大家。小说代表作有长篇《老张的哲学》《赵子日》《二马》《猫城记》《离婚》《牛天赐传》《骆驼祥子》《四世同堂》(包括《惶恐》《偷生》《饥荒》三部)《鼓书艺人》《茶馆》等;短篇《月牙儿》《惭魂枪》等。故选D。

  5.A。解析: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目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他的代表作《人间喜剧》为人们展现了法国社会特别是巴黎上流社会的现实主义历史。故选A。

  6.C。解析:《白杨礼赞》的作者是茅盾;《分马》的作者是周立波;《木偶奇遇记》的作者是科洛迪。故选C。

  7.C。解析:“凡失足青年都不能改过自新”意为“所有的失足青年都不能改过自新”,是SEP命题,要反驳需要寻找矛盾命题。SEP→SIP,故为“有些失足青年能改过自新”。故选C。

  8.B。解析:“甲班同学不都是喜欢唱歌的”为并非“所有甲班同学都是喜欢唱歌的”,SAP1→SOP,为负A判断的等值推理,因此“有些甲班同学不是喜欢唱歌的”为真。故选B。

  9.B。解析:“并非所有律师都是精通法律的”通过负命题的推理得出“有些律师都不是精通法律的”,与“所有律师都不是精通法律的”具有差等关系。故选B。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