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习题十四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进城务工的小章夫妇超计划生育一名女孩,今年已满六岁。由于没有准生证,他们临时住所附近的一所小学及当地教育局以小孩户口为由拒绝接受该孩子入学。学校和教育局的行为违反了(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计划生育法》

  2.明清之际的思想家、教育家黄宗羲指出:“道之未闻,业之未精,有惑而不能解,则非师也。”这说明教师具有(  )。

  A.保护学生权益的义务

  B.提高思想觉悟和教学水平的义务

  C.尊重学生人格的义务

  D.教育教学的义务

  3.徐老师是某中学的一名新教师,她希望走进学生内心深处,倾听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全面了解学生,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下列关于师生关系的发展顺序正确的是(  )。

  A.接近、亲近、共鸣、信赖

  B.接近、亲近、信赖、共鸣

  C.亲近、接近、共鸣、信赖

  D.亲近、接近、信赖、共鸣

  4.王某担任某县重点中学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教师经验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  )。

  A.当地县人民政府

  B.当地县教育局

  C.地市教育局

  D.省教育厅

  5.“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这种观点给当今教育的启示是(  )。

  A.教学相长,相互尊重

  B.乐教善教,讲究教法

  C.严于律己,为人师表

  D.有教无类,教书育人

  6.据说美国杜鲁门总统的成功与当学生时赢得英文教师布朗小姐的爱有关,这说明教师的关爱对学生学习具有(  )。

  A.榜样作用

  B.心理健康功能

  C.成功作用

  D.激发努力学习动机作用

  7.小孙是某中学的一名化学老师,他利用寒暑假时间在家办辅导班,并收取学生高额的补课费。小孙的做法违反了《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中的(  )。

  A.关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为人师表

  D.爱岗敬业

  8.葛老师穿了一套新衣服,课前一进班级,所有学生的眼光就跟随葛老师。有几个淘气的男同学就凑在一起,用调侃的语调大声喊道:“老师,我爱你。”下列处理方式,葛老师选择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露出羞涩的神情

  B.严厉地批评他们

  C.微笑着说:“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也爱你们。”

  D.不予理睬,开始上课

  9.《汉谟拉比法典》出自(  )。

  A.古埃及

  B.古巴比伦

  C.古罗马

  D.古印度

  10.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②④③①⑤

  B.②③④①⑤

  C.③②①④⑤

  D.③②⑤④①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