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份教师招聘考试公告陆续公布,文都教资网小编正在为考生们加急整理。请参加教师招聘编制考试的考生们仔细阅读2018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师招聘230人公告,了解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内容等,提前做好相关文件的准备以及日程安排。

  为加快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经区政府批准,决定公开招聘230名中小学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按照公开、公正、平等、择优聘任的原则,面向社会进行招聘。

  (二)严格按照程序,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提高招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区纪委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招聘名额共230名,其中中小学在职教师30名,择业期内毕业生200名(优秀教师30名,普通教师170名)。具体招聘岗位和人数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其他所需的具体资格条件见附件1。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5年内不得参加河南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4、现役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5、国家和河南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报名流程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8年6月11日9:00—6月13日18:00。中小学在职教师和择业期内毕业生都需要登陆管城区考试网 (http://www.zhixin-exam.com/gc/),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和报考岗位后上传照片。上传照片具体要求详见报名网站公告。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必须一致,不能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2、资格初审。2018年6月11日9:00—6月14日18:00,招聘单位根据招聘条件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考生可在填报信息1日内登陆原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网上缴费。资格审查通过后至2018年6月14日24:00前登录原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报名考务费每人3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8年6月22日9:00至6月23日18::00登录原报名网站,按照网络提示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准考证是参加笔试、面试、体检等工作需要出示的凭据,请考生妥善保管,遗失不补。未按规定出示所需证件的,取消相应资格。

  (二)注意事项

  1、关于中小学在职教师的招聘,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达不到1:5的,经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最低不得低于1:3,如降低后仍达不到要求的,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直至取消。

  2、关于择业期内毕业生的招聘,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达不到1:5的,经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此岗位招聘名额递减直至取消。

  3、对于岗位取消的报考者可在报名结束后2日内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不愿重新选报的,退还所缴的笔试考务费。

  4、考生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网站关于本次考试的公告内容,确定本人符合招聘岗位报名条件并按要求进行报名。如果本人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仍进行了网上报名或者本人所报岗位和考试科目不相符的,报考资格、笔试成绩无效,已经缴纳的考试费用不予退回,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五、考试内容及方式

  择业期内毕业生的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一)笔试

  1、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满分100分。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时间和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测试应试者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包括教育学、心理学基本原理、教育理论知识、教育法规知识以及教材教法、班级管理、新课程理念等。

  3、关于笔试加分的条件和审核要求详见附件2。

  4、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二代临时身份证、准考证参加笔试。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保持一致。

  5、笔试成绩在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二)面试

  1、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其中,报考体育、音乐和美术岗位的,按照拟招聘人数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面试人员名单在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面试内容: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报考体育、音乐和美术岗位的采取专业技能展示和试讲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

  2、面试资格确认:面试资格确认的时间、地点及所需要材料在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网站另行通知。

  3、因考生本人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而造成达不到1:3面试比例的,从该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如经过递补以后仍然达不到1:3面试比例要求的,经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该学科的招聘名额递减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