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基础习题四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答案】D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教育法律法规的考查。

  【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侵占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2.【答案】C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诸子百家代表人物及代表思想的考查。

  【详解】法家的代表人物是韩非子和商鞅,故C项错误。

  3.【答案】B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外国文学常识的考查。

  【详解】西班牙出现的也是的一部流浪汉小说是《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中译本名《小癞子》)。

  4.【答案】A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我国文学常识的考查。

  【详解】B项张天翼的《华威先生》属于解放区文学,《上海屋檐下》的作者是夏衍;C项孙犁的《荷花淀》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D项《林海雪原》的作者是曲波。

  5.【答案】C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我国科技常识的考查。

  【详解】略

  6.【答案】A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世界科技发展的考查。

  【详解】略

  7.【答案】B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我国古代科技的考查。

  【详解】突火枪是宋代的管形火器,筒是用竹管做的,里面装有用石子和铁块制成的“子窠”和火药,火药点燃后,产生很强的气压,把“子窠”射出去。突火枪是世界上的管形火器,它的发明大大提高了火器发射的准确率。

  8.【答案】B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我国古代文学知识的考查。

  【详解】题中提到该诗句“描述了当时”,由此可知所描述的这位书法家与杜甫属同一个朝代,可以首先从时间上排除A项。因为杜甫是唐代人,而王羲之是东晋时期知名书法家;颜真卿和柳公权皆以楷体闻名于世,张旭则是以草书知名,被誉为“草圣”。再分析题干诗句的意境是狂野豪放,加上“挥毫”“如云烟”可知形容写字的速度快,由此可以判定本题正确答案为B。

  9.【答案】D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考生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

  【详解】这段文字显然是在为某本书做宣传时给书写的内容提要,目的是希望你能买下这本书。

  10.【答案】A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考生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

  【详解】此题可用排除法。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故D项表述错误;B、C两项夸大了企业的信誉和形象的作用。所以A项正确。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