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基础习题四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对在校园内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 )来处罚。

  A.学校

  B.教育主管部门

  C.家长

  D.公安机关

  2.下列关于诸子百家的代表人物,阐述错误的是( )。

  A.儒家的代表人物是孔子、孟子、荀子 B.道家的代表人物是老子、庄子 C.法家的代表人物是墨子、商鞅 D.兵家的代表人物是孙武

  3.西班牙出现的也是的一部流浪汉小说是( )。

  A.《堂吉诃德》 B.《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 C.《亚历山大之歌》 D.《阿波罗尼奥斯之歌》

  4.下列关于作家的作品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于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的长篇小说

  D.《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5.现代火箭推进的基本原理源于我国的火箭发明,我国的这项发明产生于( )。

  A.汉朝 B.唐朝 C.宋朝 D.明朝

  6.下列日常生活现象出现的先后顺序是( )。 ①坐蒸汽机车牵引的火车旅行②从欧洲发电报③用核电站的电照明④中国农民在家中上网

  A.①②③④ B.②①③④ C.①③②④ D.④③①②

  7.我国古代科技在宋代有划时代的发展,其中在火药方面的突出表现为( )。

  A.开始用于军事 B.管形火器出现 C.传人欧洲地区 D.掌握无烟火药技术

  8.“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 )。

  A.王羲之 B.张旭 C.颜真卿 D.柳公权

  9.在一个复杂多变的世界里,我们不仅要努力工作,还要学习更灵捷地工作。更清楚、更快捷和更有创造性的能力是重要的,然而,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我们思维的局限性。问题在于,我们的思维定式束缚了我们思想中最灵捷的部分。本书诠释了思维创新的技巧,提出了一系列思考的工具和技术,提高了思考的质量和水平,并运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例子加以强调。本书对改进管理思维、重构心智模式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提升你的思维质量将提高你的工作和生活质量。这段文字的主要目的是( )。

  A.介绍一本新书的主要内容

  B.在一个复杂多变的世界里,有更多的创造性能力

  C.教我们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

  D.希望你能买下这本书

  10.北京南丁格尔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员工:“不要光看到钱,那只是一种有形的东西。企业形象的扩大、信誉的提高,这才是我们真正的财富。”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是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

  B.企业的信誉和形象是企业经营成败的唯一决定因素

  C.保证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就一定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D.盈利不是企业经营活动的目的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