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考前习题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参考答案】

  该老师没有树立正确的教师观,需要我们引以为戒。

  首先,新课改的教师观强调教师要尊重和赞赏学生,做学生发展的促进者。材料中,教室里出现“一片宁静”的原因是教师对甲学生的回答虽然没有批评、指责,但没有准确点评,反而用“很不完整”予以了否定,使答题的学生缺乏自信心,同时教师的态度情感也直接影响了答题学生的学习情绪,而且也感染了其他同学产生了不良的消极情绪。

  其次,新课改的教师观强调教师做学生学习的引导者。材料中,教师对于学生的答案,没有引导其继续思考,理解古代神话的含义和特点,而是用自己的标准,一味地否定学生,没有通过点评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理解。

  因此,作为教师,要践行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观,要尊重和赞赏学生,引导学生思考,不断促进学生知识和心理的成长。

  2.【参考答案】

  王老师的行为符合教师职业道德,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

  首先,王老师的做法践行了终身学习。不断进取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终身学习是教师必备的素质,是教师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材料中,王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他认真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积极进行教育科研,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教学效果优异,体现了终身学习的师德规范。

  其次,王老师的做法践行了关爱学生这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关爱学生就要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的生活冷暖。材料中,王老师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克服生活困难,设立基金,顺利完成学业,体现了关爱学生的师德规范。

  因此,作为教师,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勤恳敬业,认真负责,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参考答案】

  (1)年龄大于150亿年。

  (2)凯克望远镜发现“8clA33+63”星系距离地球大约150亿光年,8cL433+63星系的光信号要历经150亿光年才能到达地球:另外天文学家估计离地球最近的一些恒星的年龄至少有160亿年也与此相符。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