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习题十四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我国文化常识的考查。

  【解析】汴州即现在的河南开封市。

  2.【答案】C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我国科技成就的考查。

  【解析】略

  3.【答案】D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文学常识的考查。

  【解析】“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说的是曹雪芹创作《红楼梦》的艰辛;“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形容的是《三国演义》通俗的语言风格。

  4.【答案】C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文学常识的考查。

  【解析】A项《国语》一书长于记言而不长于记事;B项应为《水浒传》,而非《三国演义》;D项莫里哀的《悭吝人》不是悲剧而是喜剧。

  5.【答案】C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科技知识的考查。

  【解析】顾炎武和黄宗羲是明末清初的民主思想启蒙学家。宋应星是我国明末科学家,代表著作是《天工开物》,主要记载了明朝中叶以前中国古代的各项技术,但没有介绍西方科技到中国。利玛窦,是明末清初来中国传教的意大利传教士,为当时大批的西方科技传入我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光启,明末科学家,第一个把欧洲先进的科学知识,特别是天文学知识介绍到中国,可谓我国近代科学的先驱者。徐光启在数学、天文、历法、军事、测量、农业和水利等方面都有重要贡献。

  6.【答案】D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科技知识的考查。

  【解析】略

  7.【答案】A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文学常识的考查。

  【解析】“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句格言出自《资治通鉴》,《资治通鉴》的写作目的在于给封建统治者提供警示教育,书中多名言警句。

  8.【答案】A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文学常识的考查。

  【解析】南北朝时期,南朝的陶弘景吸收佛教教义和封建等级观念,建立起道教的神仙体系。

  9.【答案】D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考生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

  【解析】题干主要讲发展第三产业与增加就业的关系,末句的数字表明我国第三产业发展的潜力很大。所以选D。C项观点错误,A、B项不符合题意。

  10.【答案】B

  【考查要点】本题是对考生阅读理解能力的考查。

  【解析】这段文字是层进结构。由鼻腔、口腔进而说到胃肠道,以至最后使病茵排出体外,根据整套的有关组织的防御功能,可排除其他三项。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