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习题二十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B【解析】对违纪学生做出休学或开除等处罚是学校的权利,教师不具有此项权利。

  2.“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聘任(聘用)和评价的首要内容。

  3.D【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定了中小学教师所应遵守的六项职业道德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4.B【解析】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一条规定,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规定。

  5.C【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教师良心内隐性的特点。

  6.D【解析】略。

  7.A【解析】我国的地势呈阶梯状分布,西高东低,这也是造成我国许多大河自西向东流的原因。

  8.A【解析】本题属于无法推出型;主要考查日常推理的判断。题于中“睡眠不足影响了新陈代谢功能”说明了B项“睡眠状况影响了新陈代谢”;“刺激食欲的荷尔蒙”以及“产生饱腹感的荷尔蒙”说明了C项“荷尔蒙水平影响食欲”;D项属于可能性论断。所以选A项。

  9.C【解析】白居易,字乐天,晚年又号香山居士,现实主义诗人,语言平易通俗,有“诗魔”和“诗王”之称。唐代山水田园诗派的代表性诗人有孟浩然、王维等。

  10.A【解析】颜真卿是楷书大家,代表性楷书作品有《颜勤礼碑》《颜家庙碑》《多宝塔碑》《麻姑仙坛记》等。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