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三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B【解析】根据题意可知。

  2.D【解析】第一,教师申诉制度是一项法定的申诉制度。这种法定性,使教师申诉程序具有了法律的确定性和严肃性。第二,教师申诉制度是一项专门性的权利救济制度。它是为教师这一特定的专业人员设立的,只能由教师或其代理人提出。第三:,教师申诉制度是行政性的申诉制度。它是由行政机关依法对教师申诉,在其行使职权范围内做出行政处理的制度。其行政处理决定具有行政法的效力。

  3.C【解析】课的类型是指根据教学任务划分课的种类。

  4.B【解析】由探究式学习的定义可知。

  5.C【解析】课时计划即教案。

  6.A【解析】略。

  7.C【解析】心理学里通常把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作罗森塔尔效应,也叫皮格马利翁效应。8.B【解析】世界上最著名的智力量表是斯坦福一比纳量表。

  9.C【解析】负强化是通过厌恶刺激的排除来增加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撤销惩罚属于负强化。

  10.A【解析】尽管人的心理发展的速度可以有个别差异,会加速或延缓,但发展是不可逆的,也不可逾越,这是由心理发展的定向性和顺序性决定的。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