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三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从19世纪初叶起,英、法、瑞士等国家都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工厂法规,其中重要的条款几乎都涉及童工问题,这个阶段的教育立法属于( )。

  A.零星立法阶段 B.专门对普及义务教育进行立法阶段

  C.广泛进行教育立法的阶段 D.教育的综合法治阶段

  2.教师申诉制度是我国教师法规定的一项救济制度,以下不属于该项制度特点的是()。

  A.是一项正式的法律救济制度 B.是一项专门性的申诉制度

  C.是一项行政性的申诉制度 D.是一项民事的申诉制度

  3.课的类型(即课的分类)的划分是根据该节课的()。

  A.教学目的 B.教学结构 C.教学任务 D.教学种类

  4.探究训练中,教师的作用是帮助学生探究,而不是代替学生探究教师的主要任务是()。

  A.收集信息资料 B.选择问题情境 C.分析解释问题 D.解释形成概念

  5.教案也叫( )。

  A.单元计划 B.课题计划 C.课时计划 D.学期计划

  6.系统收集有关学生学习行为的资料,参照预定的教学目标对其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其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培养方案做出决策,此过程是(A)。

  A.教学评价 B.测量 C.测验 D.控制

  7.心理学里通常把教师期望的预言效应称作()。

  A.定势效应 B.晕轮效应 C.罗森塔尔效应 D.首因效应

  8.世界上最著名的智力量表是()。

  A.威克斯勒智力量表 B.斯坦福一比纳量表

  C.儿童智力量表 D.成人智力量表

  9.儿童因有改正错误的行为表现,家长便撤销惩罚,取消了限制儿童看电视的禁令,这种能增加反应概率的刺激是()。

  A.正强化 B.正弱化 C.负强化 D.负弱化

  10.在人的心理发展过程中,发展是不可逆的,也不可逾越,这体现了心理发展的()。

  A.定向性 B.不平衡性 C.结构性 D.差异性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