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11月5日,随着教师资格各科目考试的结束,各位考生最关注的莫过于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及分数了,为了让广大考生在笔试后做到心里有数,文都教师考试网 搜集网友提供的真题,供广大考生估分,提前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

  选择题

  1题C腓骨

  2题C肺泡

  3题B视网膜

  4题D胸大肌

  5题D色盲

  6题A进入

  7题D需氧

  8题A先练大肌群后练小肌群

  9题C神经调节

  10题C甲状腺激素

  11题A牵张反射

  12题BATP含量相对稳定

  13题A胸骨中下

  14题D后蹬跑

  15题A大腿内收

  16题B肱骨外

  17题C血液

  18题B3天

  19题A虎鹿熊

  20题C整体性

  21题A中等零界

  22题B体育态度

  23题B自主性

  24题A新授

  25题C课时计划

  26题D胸部以上平直

  27题B正确快递

  28题A上旋飞行

  29题C两人,同时

  30题A做加大上

  31题A野马

  32题D完成动作

  33题A身体素质好

  34题C系统性

  35题C重复练习

  二、简答题:

  36,生理特征。快肌纤维收缩的潜伏期短,收缩速度快,收缩时产生的张力大,但收缩不能持久、易疲劳。慢肌纤维收缩的潜伏期长,收缩速度慢,张力小,但持久性强。

  37,所谓学习策略是指学习者针对一定的学习任务,依据学习内容的有关规律,主动对学习的程序及方法进行有效的操作,从而提高学习质量与效率的一种操作对策系统。第一,教师

  引导下,学生主动积极地学习;第二,以启发诱导为主,理清学习过程思路,体验成功的过程。从而形成自身特有的学习策略。第三,分析与纠正错误动作。第四,自我体验。第五,形成与创新。

  38

  (1)强调评价内容的全面性和可选择性。体育课程倡导的学习评价注重对学生体育课程的学习进行全面的评价,做到“长其善而救其失”。

  (2)在评价方法的选择上要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学生在体育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无论是在体能、技能、兴趣等方面都存在明显的个性差异。体育课程强调体育教师在对学生进行体育学习评价时,关注学生之间的个体差异,尤其要关注在体能和运动技能方面较为低下的学生,注意保护他们体育学习的积极性。

  (3)实现评价主体的多元性。在进行体育课程学习评价时既强调教师对学生进行的外部评价,也强调学生对自己学习情况的评价、学生互相之间的评价,还可以让家长参与到评价中来等等,从而实现学习评价主体的多元化。这样既有利于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又有利于让学生学会正确地认识和评价自己与他人,了解体育课程的教学目标及教学要求,促进学生的进一步发展。

  (4)关注学生的进步与发展。学生的体育学习评价是体育课程教学中重要的环节,事关学生的进步与发展。通过科学合理地评价学生的体育学习成绩,使评价成为促进学生更好地进行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学习和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有效手段。基于此,在对学生的体育学习成绩进行评价时,不仅要评价学生学习的最终结果,而且要关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行为表现,尤其要关注学生在学习中的进步和发展,培养学生的自尊和自信,淡化体育分数和名次的竞争,强化科学育人、全面育人的意识,为每一个学生的自主学习创造机会和条件。

  三、案例分析题:

  39,原因:1.肢体的协调性;2力量的把握。纠正练习方法:肘内收正对篮、肩、肘、腕、指、球同在一个平面内,该平面属人体的矢状面与额状面垂直,因而投球出手时,球飞行的抛物线所构成的面,必然与持球平面一致.而且人用力方向是全身协调一致.即下肢的屈踝、伸膝、伸髋、提腰传递上来的力量一致通过肩、肘、腕、指使球向前上方飞出.这样使身体各环节统一在矢状面的运动中,为关节运动的一致性提供有力条件.投篮用力的顺序性,投篮时的用力方法,都是由下而上、通过依次传递的形式进行.所以这样获得的投篮弧线有人称之为黄金弧线.这条黄金弧线即是肘关节在矢状面上垂直向上的运动轨迹及球出手后的位置与眼睛平行.这样使身体各环节运动统一在矢状面的屈伸中,并且为每个关节运动的原动肌肉活动和关节运动的简单化一致性提供有力条件.同时,这种正确的运动方法,也便于投篮最后用力在手指,手腕上.保证食、中指在球出手后能自然地指向篮筐,从而获得投篮的效果

  40,问题:1.队形散乱,不易观察;2,教师的帮扶动作容易使学生受伤;3,缺少必要的保护措施。改进措施:1,整理好队形;2,安排两名学生进行保护;3,教师先做好模仿练习。

  41,四、教学设计

  1.重点:带领学生掌握蹲踞起跑的技术动作;掌握起跑器正确使用方法。难点:学生起跑时力度的掌握;起跑起跑技术与起跑器的协调使用。

  教学过程:一、蹲踞式起跑 1、“普通”式起跑的方法:

  前脚距起跑线一脚至一脚半。后脚距前脚一脚半,两个脚中轴线间隔约15厘米,两手虎口向前与肩同宽撑与起跑线后。

  2、起跑的动作要领: 起跑包括“各就位”、“预备”、鸣枪三个动作。听到“各就位”口令后,两手撑地,有力的脚放在前面,另一只脚在后面,然后后膝跪在地上,两手拇指相对,其余四指并拢,虎口向前撑于起跑线后。两手约与肩同宽,两臂伸直,肩微前移超过起跑线,颈部自然放松,两眼视前下方半米处,注意听预备口令。听到“预备”口令后,平稳抬起臀部,稍高于肩,身体重心前移,注意力高度集中,当听到“枪声”时,两手迅速推离地面,两臂用力前后摆动,两腿迅速蹬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