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为您提供云南特岗教师考试小学语文教师考试大纲,更多特岗教师考试资讯、备考资料,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第一部分: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二、考试目标与要求;

  三、考试时间、形式及试卷结构;

  四、考查内容(一)学前教育学,(二)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三)学前卫生学,(四)幼儿园课程,(五)幼儿园教育的两个文件。

  第二部分模拟试卷

  学前教育(该部分共两卷,满分120分,第一卷是基础知识部分,满分100分,第二卷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满分20分)。

  第一卷 专业基础知识(100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请选出正确的答案填写在后面的括号内)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把正确的答案填在横线上)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0题,每小题1分,共10分。判断下面的描述,在后面的括号里,正确的打“勾”,错误的打“差”)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题,每题6分,共24分)

  五、教学设计题(本大题共10分)

  六、论述题(本题共26分)

  第二卷教育学、教育心理学(20分);

  七、简答题(本大题共2题,每题5分,共10分)

  八、论述题(本题共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