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为您提供云南特岗教师考试中学地理教师考试大纲,更多特岗教师考试资讯、备考资料,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第一部分——考试说明(地理)

  一、考试性质:考试大纲体现了中学地理教师应具备的地理学和地理教育水平,是招聘考试和应考人员备考的依据。编写的目的和任务是使考试人员了解考试的内容,提供考生复习范围和备考人员应达到的专业水准及要求,为选拔合格的中学地理教师提供依据。

  二、考试目标及要求

  (一)系统地理部分

  (二)区域地理部分

  (三)地理教学论部分

  三、考试时间、形式与试卷结构

  1.答题方式:闭卷。笔试。满分为120分。

  2.考试时间150分钟。

  3.内容比例:自然地理、地图和人文地理部分约占45%,区域地理部分约占40%,教法部分约占15%,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约占20%。

  4.内容比例:试卷题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双向选择题、解答题、综合题。

  四、考查内容

  (一)地图

  (二)自然地理

  (三)人文地理

  (四)区域地理

  五、参考书目

  第二部分(模拟试题)

  地理( 该部分共有两卷,满分120分,第一卷是基础知识部分,满分100分,第二卷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满分20分。)

  第一卷 专业基础知识

  一、单项选择题( 本试卷共1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填在题后的括号里。)

  二、双项选择题(本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有两个答案符合题意,请将正确答案填在题后的括号里。每小题全选对者得2分,只选一个且选对得1分,其余选项不得分)

  三、解答题(15分)

  四、综合题(30分)

  第二卷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满分20分)

  五、简答题(本大题共2题,每题5分,共10分)

  六、论述题(本题共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