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考试时间为3月12日,考试在即,文都教师考试网每日为大家分享模拟试题帮助大家备战下一次考试,同学们要好好掌握哦!

1.课堂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境。

A.生活环境

B.社会环境

C.实际问题

D.现实问题

2.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是()

A.专业理想

B.专业情操

C.专业性向

D.专业自我

3.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是()

A.让每一个学生考上大学

B.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智者

C.让每一个学生成材

D.为每一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定的基础

 

1.A【解析】对于学生而言,生活环境比社会环境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学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问题均离不开学生的生活环境。

2.A【解析】教师的专业理想是教师对成为一个成熟的教育教学专业工作者的向往与追求,它为教师提供了奋斗的目标,是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巨大动力。

3.D【解析】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具有本质上的区别,素质教育面向所有学生,德、智、体、美、劳动技术教育全面推进,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倡导发展性评价,弱化学科体系,教学内容结合学生经验。所以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为每一个学生今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