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1月4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7下半年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职业行为相关内容,请学员们及时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大纲要求:

  了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要求。

  理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在教育活动中运用行为规范恰当地处理与学生、学生家长、同事以及教育管理者的关系。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依据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考试真题:

  【2016年下半年真题】某中学曾老师,每次布置课后作业后,都只是在下次课堂上为学生核对一下答案,曾老师的做法(  )

  A.合理,可以提高教学效率

  B.不合理,教师应认真批改作业

  C.合理,可以促进学生自学

  D.不合理,增加了学生课后负担

  答案:B

  解析:曾老师的做法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爱岗敬业的认真批改作业。

  【2015年上半年真题】编选校本教材时,尚老师一丝不苟地审查每一篇文章,即使插图的一点小瑕疵,都会改过来,这表明尚来师(  )

  A.诲人不倦

  B.公正待生

  C.勤恳敬业

  D.廉洁奉公

  答案:C

  解析:尚老师的做法体现出了对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表明尚老师勤恳敬业。

  【2016年上半年真题】孙老师把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赶到操场上,让他们在冷风中把作业写完,说要让学生明白学习的艰辛。这说明,孙老师没有做到(  )。

  A.关爱学生

  B.因材施教

  C.廉洁从教

  D.严谨冶学

  答案 :A。

  解析:该老师将学生置于冷风之中,要求将作业写完,完全没有顾及学生的身体健康,所以答案为A。其余三项均不能反映出题干中所暗示的信息,故放弃。

  【2016年上半年真题】蒋老师的亲戚开办了一家培训公司,希望蒋老师推荐自己班上的学生参加辅导班,或者提供班上学生的联系方式。面对这种情况,蒋老师应该(  )。

  A.推荐学生参加辅导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B.坚决拒绝亲戚的请求,并说明自己的的理由

  C.提供学生的联系方式,目时推荐学生参加辅导班

  D.仅提供学生的联系方式,不推荐学生参加辅导班

  答案:B。

  解析:本题的考察点为教师职业道德里面的为人师表。从题干中可以看出,蒋老师应该拒绝此行为,排除选项A、C、D,选择B。

  【2017年上半年真题】晚自习时,高老师发现班上的一位男生在给一位女生递纸条。高老师走上前去对他们说:“你们在干嘛?是不是在递情书啊?现在可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啊,考上大学后再谈吧。”高老师的声音不大但同学们都听到了,这两位同学顿时羞红了脸。关于高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明察秋毫,及时引导学生

  B.有亲和力,巧妙杜绝早恋

  C.方法粗暴,侵犯学生隐私

  D.工作武断,伤害学生自尊

  答案:D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轻松过关系列课

  >>>推荐阅读: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上线啦:备考刷题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