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单选基础习题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D【解析】陶行知提倡“生活教育”;陈鹤琴倡导“活教育”;张宗麟是我国位男性幼儿教师;张雪门也是我国的幼儿教育专家,他与陈鹤琴有“南陈北张”之称。

  2.B【解析】在生活中,幼儿能够对熟悉的事物进行区分和总结,这是对生活情景的概括。

  3.C【解析】新生儿的视听协调是新生儿听觉与目光固定以及眼球的协调能力。

  4.B【解析】整个教学法是陈鹤琴先生提倡的,他反对分科教学,主张综合的单元教学。

  5.C【解析】环境决定论认为,真正在儿童的发展中起着影响作用的力量,是儿童生活环境和后天所获得的教育引导,即儿童所处的环境。

  6.D【解析】自言自语是从外部言语向内部言语的一种过渡,成人应正确面对。

  7.D【解析】杜威认为,教育是生活的过程,强调从做中学,从经验中学,强调活动性、经验性的主动作业,现代教育中的活动性原则就源自他的这一思想。

  8.A【解析】无意想象无预定目的,是由外界刺激直接引起。幼儿的想象没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9.B【解析】形象思维是凭借头脑中的具体形象和表象解决问题的思维,学龄前儿童利用具体形象来进行思维。

  10.D【解析】儿童每天摄入脂肪应占总热能的25%~30%。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