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强化习题五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原型启发是一个心理学的概念,意指根据事物的本质特征而产生新的设想和创意。原型启发是一种创新思维方法。

  2.【答案】D。解析:培根于623年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

  3.【答案】D。解析:“学不躐等”意为学习不能超越次第,反映了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

  4.【答案】A。解析:教师进修最经常、最普遍的形式是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在本校组织的活动中学习。参加函授、电大课程学习、参加自学考试、脱产学习属于其他辅助方式。

  5.【答案】C。解析:“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意思是不到他想求明白而不得的时候,不去开导他,不到他想说出口却说不出来的时候,不去启发他。这说明情绪的一极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转化为另一极的。

  6.【答案】D。解析:心理辅导的目标主要是学会调适和寻求发展。

  7.【答案】D。解析:分析学习结果是教学评价的内容。

  8.【答案】C。解析:桑代克出版的《教育心理学》一书奠定了教育心理学发展的基础,西方教育心理学的名称和体系由此确立。

  9.【答案】B。解析:自然实验法不属于描述性研究方法。

  10.【答案】D。解析:略。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