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进阶习题八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解析:教育要扩大规模和加快速度,必须有足够的人、财、物的投入,而这些只有在生产力水平得到后才能实现。

  2.A。解析:环境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多种可能,包括机遇、条件和对象。

  3.A。解析:任何一种政治经济制度的巩固、维持都需要有新的接班人,而这些人才的培养,主要是通过学校教育来实现的。

  4.B。解析:论辩是苏格拉底的教学风格。

  5.C。解析:通过对教育理论的了解可知,在教学的要求、内容上的“一刀切”严重违背了个体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6.C。解析:让什么人接受什么样的教育,是由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的。

  7.C。解析:在个体社会化过程中承担教化任务的是教师,因此教师职业是促进个体社会化的职业。

  8.B。解析:教学大纲不仅是教师教学的直接依据,而且也是衡量各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

  9.A。解析:布鲁纳主张在教师的指导下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获得知识。

  10.C。解析:复式教学是两个以上年级内进行的,与学生多少无关,主要取决于教师的多少,而且复式教学情景下,学生的基本技能和自学能力相对较强。因此只有C是正确的。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