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进阶习题九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解析:不断巩固形成中的动作表象,并使其进一步地概括,从而向概念性动作映象转化。

  2.C。解析:ABD三项属计划策略的内容。

  3.A。解析:用途扩散就是让学生以某件物品的用途为扩散点,尽可能多地设想它的用途。

  4.C。解析:以类似事物为原型,经过类比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或途径,叫原型启发。

  5.B。解析:通常人们认为美国人民主热情,英国人有绅士风度,法国人爱好浪漫等,这种现象称为社会认知信息整合过程中的社会刻板印象。

  6.C。解析:系统脱敏法,是当某些人对某事物、某环境产生敏感反应对,我们可以在当事人身上发展起一种不相容的反应,使对本来可引起敏感反应的事物,不再发生敏感反应。

  7.C。解析:掌握学习理论认为,只要给了足够的时间和适当的教学,几乎所有的学生对几乎所有的学习内容都可以达到掌握的程度。

  8.D。解析:课程表是学校成员活动的时间表,因此它是使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的重要条件。

  9.C。解析:廖世承是我国最早编写《教育心理学》教科书的学者,他于l924年出版了我国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

  10.C。解析:专家型教师往往将注意力集中于教学领域更高水平的推理和问题解决上,而不太注重细节的纠缠。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