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简答进阶习题六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简答题

  5.简述新课程改革的总目标。

  6.简述教学过程的基本阶段。

  7.影响人格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8.简述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角色。

  参考答案及解析:

  5.【答案要点】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提出了新课程的培养目标:

  新课程的培养目标应体现时代要求,要使学生具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传统;具有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意识,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逐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努力为人民服务;具有初步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学和人文素养以及环境意识:具有适应终身学习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健壮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养成健康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成为有理想、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6.【答案要点】

  教学过程大致分为以下五个阶段:

  (1)激发学习动机;(2)领会知识;(3)巩固知识;(4)运用知识;(5)检查知识。

  7.【答案要点】

  (1)生物遗传因素;

  (2)社会文化因素;

  (3)家庭因素;

  (4)学校教育因素;

  (5)个人主观因素。

  8.【答案要点】

  (1)班主任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骨干力量。

  (2)班主任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引导者。

  (3)班主任是班级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协调者。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