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设计冲刺习题一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活动设计题(本大题1小题。30分)

  幼儿园的科学区中,摆放了不倒翁的玩具,教师发现孩子们对不倒翁不是非常感兴趣,进入大班,幼儿已经不苒满足于对玩具的外表进行简单的感知,他们开始探索事物的简单奥秘,逐步走入科学的大门。

  针对这一现象,设计一个有关不倒翁的科学活动设计,引起幼儿对不倒翁的兴趣,使其发现力的平衡的科学道理。并能理解并加以运用。

  【参考设计】

  科学活动:制作不倒翁(大班)

  一、活动目标:

  1.通过幼儿自身的活动,感知“不倒翁”的秘密,激发探索兴趣。

  2.通过幼儿的动手操作.了解“不倒翁”的原理。

  3.在实践活动中观察比较,动手操作及发现问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活动重难点

  活动重点:了解不倒翁的原理。

  活动难点:自己动手制作不倒翁。

  三、活动准备

  1.布置场景“玩具城”:用乒乓球、蛋壳、废旧皮球制作各种玩具摆放在活动室的四周(其中部分会倒,部分不会倒)。

  2.幼儿操作材料:纸片、玻璃球、豆粒、沙子、塑料球、橡皮泥、小石头。

  3.录音机,歌曲“不倒翁”录音磁带。

  四、活动过程

  (一)悬念导入,激发幼儿探索的兴趣

  老师扮“魔法师”到“神秘的玩具城”引导幼儿探索活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