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冲刺习题九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知之为知之,不知Google知。”一学生在谈Google在生活学习中的作用时如是说。过去人们习惯于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而现在人们越来越多地依赖于网络。Internet的信息检索工具有很多,如果不用Google搜索引擎,可以用下列(  )替代。

  A.QQ、E-mail

  B.Word、WPS

  C.百度、搜狗

  D.Photoshop、Flash

  2.从地球表面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所需要的最低速度(即“宇宙速度”)是(  )。

  A.6.8千米/秒

  B.7.9千米/秒

  C.11.2千米/秒

  D.16.7千米/秒

  3.李世民执政时期,政治清明,国力逐步强盛,史称(  )。

  A.贞观之治

  B.开皇之治

  C.开元盛世

  D.文景之治

  4.马拉松赛跑中的“马拉松”一词是指(  )。

  A.人名

  B.地名

  C.山名

  D.河流名

  5.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对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中国人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6.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CHINA”的英文发音源自景德镇的历史名称“昌南”,并以此突出景德镇瓷器在世界上的影响和地位。以下不属于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的是(  )。

  A.青花

  B.白瓷

  C.玲珑

  D.粉彩

  7.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  )。

  A.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8.诗歌作为有文字以来最初的文学形式,并不会因为人类进入电视时代或者互联网时代而消亡,因为人类需要这样的精神寄托方式——简单、容易,不需要任何设备,只需要一点心情。与文意不相符合的说法是(  )。

  A.诗歌是有文字以来的最早的文学形式

  B.诗歌是人类的精神寄托方式

  C.诗歌需要一点简单、容易的设备

  D.诗歌在互联网时代不会消亡

  9.超市购物后,小丽将七件商品放在超市收银台的传送带上,苹果后面紧接着蛋糕,牛肉后面紧接着放猪肉,葡萄酒紧接在矿泉水后面,方便面后面紧接着牛肉,苹果和猪肉之间有两件商品,方便面和矿泉水之间有两件商品,最后放上去的是蛋糕。以上论述均为真,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  )

  Ⅰ.矿泉水在倒数第三的位置上

  Ⅱ.牛肉放在第二个位置上

  Ⅲ.葡萄酒放在中间位置上

  A.Ⅰ

  B.Ⅱ

  C.Ⅰ和Ⅱ

  D.Ⅰ和Ⅲ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