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冲刺习题九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 【解析】搜索引擎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搜集互联网上的信息,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的系统。现在常用的搜索引擎主要有百度、谷歌、搜狗等。

  2.B 【解析】字宙速度(v1)是指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必须具备的速度,也叫环绕速度。宇宙速度有两个别称:航天器最小发射速度、航天器最大运行速度。若航天器以宇宙速度运行,则说明该航天器是沿着地球表面运行的。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v1=7.9千米/秒。

  3.A 【解析】在唐太宗统治时期,社会秩序比较安定,阶级矛盾相对缓和,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唐太宗的年号叫“贞观”,历史上把这一时期比较清明的封建统治称为“贞观之治”。

  4.B 【解析】马拉松原为希腊的一个地名。马拉松赛是为纪念一位希腊战士而设立的。公元前490年,在希腊的马拉松附近的战场,一位战士携带着战胜波斯国的消息奔向雅典传达胜利战报。但是,这位战士却累死于此历史性长跑的终点,因此马拉松赛即是为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战士而设立。

  5.B 【解析】题干的意思是,中国人具有智慧,阿拉伯人善于交流,法兰西人善于动手发明。A、C、D项分别表达了这三个意思。由题干无法推断出B项的结论。

  6.B 【解析】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分别是青花瓷、粉彩瓷、颜色釉瓷和玲珑瓷。

  7.A 【解析】文段主要论述了允许冲突存在所带来的好处,即“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也就避免了社会体系分裂,维护了社会稳定。

  8.C 【解析】由“不需要任何设备”可知,C项不符合文意。

  9.B 【解析】根据题干可知:蛋糕在第七的位置,那么第六个就是苹果,苹果和猪肉中间有两件商品,则猪肉在第三个位置,牛肉和方便面分别在第二和的位置,矿泉水、葡萄酒则分别在第四、第五的位置。只有Ⅱ是正确的。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