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冲刺习题十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B【解析】略。

  2.c【解析】昆虫是动物界中无脊椎动物的节肢动物门昆虫纲的动物,所有生物中种类及数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较繁盛的动物。其基本特点是体躯三段头、胸、腹,两对翅膀三对足;一对触角头上生,骨骼包在体外部,一生形态多变化。蜘蛛不属于昆虫,它是蛛形纲。

  3.C【解析】题干的观点是舒适的工作环境是工人高效工作的条件,而C中表述的观点是,获得舒适的工作环境是工人高效工作的结果,能够削弱题干观点。

  4.C【解析】测量的三要素是参照点、统一的单位和量具(测量工具)。

  5.B【解析】从“所有的植物都是需要阳光的”推出“有些需要阳光的东西是植物”,是利用换位法得出的结论。

  6.B【解析】题于依据去年和今年目前的通货膨胀率的对比,得到了通货膨胀率呈上升趋势的结论,B中所述如果成立,那么便指出去年的通货膨胀率是特例情况,不具有一般性,不能用来作为总结通货膨胀率规矩的数据,严重的削弱了题干结论。

  7.A【解析】B中“安”表示“怎么、哪里”;C中“尽”表示“共、同”;D中“直”表示“只、仅、单独、只是”。

  8.A 【解析】剩余法是指这样一组操作:如果已知某一复杂现象是另一复杂现象的原因,同时又知前一现象中的某一部分是后一现象中的某一部分的原因,那么,前一现象的其余部分与后一现象的其余部分有因果联系。可用公式表示为:A、B、C、D是a、b、C、d的原因,A是a的原因,B是b的原因,C是C的原因,所以,D与d之间有因果联系。

  9.A【解析】如果题干所述为真,那么除了钻石之外的矿石都是可被刚玉刻痕的。只有工所述正确,故选A。

  10.C【解析】逻辑检索中,逻辑“非”可以用not或一表示。如,A—B,意为含有检索词A,而不含有检索词B的文章将被检索出来。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