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冲刺习题十三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概括段落大意的常用方法不包括(  )。

  A.中心句摘引法

  B.自然归纳法

  C.内容取舍法

  D.性质区分法

  2.美国黑人患高血压的比美国白人高两倍。把西方化的非洲黑人和非洲白人相比,情况也是如此。研究者们假设,西方化的黑人之所以会患高血压,是两个原因相互作用的结果,一个原因是西方食品含盐量高,另一个原因是黑人遗传基因中对于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支持研究者的假设?(  )

  A.当代西方化非洲黑人塞内加尔人和冈比亚人后裔的血压通常不高,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历史上一直不缺盐

  B.非洲某些地区的不同寻常高盐摄人是危害居民健康的严重问题

  C.考虑到保健,大多数非洲白人也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

  D.西非约鲁巴人的血压不高,约鲁巴人有史以来一直居住在远离海盐的内陆,并远离非洲撒哈拉盐矿

  3.议论文的三要素不包括()。

  A.论文

  B.论据

  C.论点

  D.论证

  4.形序法不包括(  )。

  A.字母法

  B.声部法

  C。笔画法

  D.部首法

  5.如果两个概念的外延完全不同,而且它们的外延之和小于其属概念的外延,则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  )。

  A.反对关系

  B.属种关系

  C.交叉关系

  D.矛盾关系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