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一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关于我国的出土文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了素纱禅衣

  B.西安附近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刻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

  C.越王勾践剑是战国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

  D.洛阳出土的唐三彩以红、蓝、白三种颜色为主

  2.中国历代异常发达的政治哲学和历史哲学早就无数次的告诫世人:权力的私有及其日益专横,只能导致万民涂炭、王朝崩溃的惨祸。但是所有这些深痛剖析永远难以进入法律层面而成为制约统治权力的刚性力量,所以它们只能转而定型为一种“代偿”方式,即思辨、文学和伦理等领域中的深深涵咏和喟叹。因此,在中晚唐开端的中国皇权社会后期文化中,以李商隐等人的作品为代表,不仅“咏史”之作数量日益庞大,而且诸多经典之作极其繁荣,具有空前沉郁的历史悲剧感。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告诫世人吸取历史兴亡的深刻教训

  B.剖析权力私有必然造成的社会危机

  C.评价李商隐等唐代诗人的创作成就

  D.说明咏史诗作诞生的社会政治背景

  3.在美国,学术界、工商界、主管部门和多数消费者倾向于认为用豆浆代替牛奶是一种更健康的选择。不过,绝大多数西方人很不喜欢豆味,所以美国的豆浆有一步去除或掩盖豆味的操作,而中国人就会觉得这样一点儿豆浆味也没有。对奶味的偏好和对豆昧的排斥,是豆浆在西方不够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此外,豆浆在保存过程中比牛奶容易发生聚集下沉,这也给豆浆成为牛奶那样的方便食品带来了难度。保存难度高,加上市场需求量不是那么大,导致美国豆浆的价格远远高于牛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 )。

  A.对比中国人和西方人对豆浆口味的不同喜好

  B.剖析豆浆在美国市场上价格偏高的原因

  c.探究豆浆在西方市场不受欢迎的根本原因

  D.指出豆浆打入美国市场所必需的技术手段

  4.美国学者伊顿曾预言:“我们深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国家的最高经济利益,将主要取决于我们同胞的创造才智,而不取决于自然资源。”伊顿的预言在今天已经变为现实,金融危机、能源和矿产资源价格急剧上涨,世界经济滞涨风险苗头显现,国民的创新能力得到许多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人力资源将在经济增长中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B.自然资源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将逐步降低

  C.国家要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国民的创造能力

  D.国民素质的高低将决定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

  5.人类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但是人类所观察到的癌症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在分析这种趋势的时候,很多人会把它归结为现代食物的品质越来越差,于是时不时有人发出“某某食物致癌”的言论,总能吸引一堆眼球;如果指出这种“致癌的食物”跟现代技术有关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那就更容易得到公众的普遍认同

  B.那就应该分析其关联性到底有多大

  C.那也不能作为反对现代技术的理由

  D.那么据此得出的结论就往往只是初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