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A【解析】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了重量仅49克的素纱禅衣,A项正确;河南安阳出土了大量殷商时期的刻有文字的龟甲和兽骨,B项错误;越王勾践是春秋末期越国的君主,越王勾践剑采用了硫化技术,千年不锈是春秋时期兵器冶炼技术的杰出成果,C项错误;唐三彩主要出土于洛阳,以黄、白、绿为基本釉色,D项错误。故选A。

  2.D【解析】文段为“分~总”式,前两句话论述了历代的政治哲学家和历史哲学家早已看清权力私有制会危害到国家的发展,具有醒世作用。但是不能融入到权力力量之中,只能转变为文学作品流传于世。文段最后一句总结前文解释了“咏史”之所以具有历史悲剧感的原因,因此D项最为恰当。故选D。

  3.C【解析】文段从豆浆本身的口味以及市场价格分析,主要阐明豆浆不受西方欢迎的原因,C项概括最为准确。B项只说明了文段后半部分,予以排除。故选C。

  4.C【解析】文段通过对伊顿预言得以验证的事实说明国民创造力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文段意图推断可知C项最为合理。故选C。

  5.A【解析】通过对前文分析可知,人们针对现代食物的品质产生了质疑,从深层次来看质疑的是现代科技对食品带来的负面影响。由此可知A项最符合前文语境。故选A。

  6.B【解析】文段重点说明了企业运行中各个环节应紧密合作的重要性,所以言外之意是在提醒企业经营者要重视企业各个环节的有效整合。故选B。

  7.D【解析】关键词是“人际”。A、B、C三项都没有提到工作中的人际关系。故选D。

  8.D【解析】关键是双方都调整自己的行为。A项只是王某调整了行为;B项根本没有调整行为的事;C项只有上级工商部门调整;D项中两公司都作出了调整。故选D。

  9.B【解析】关键是“体验产品”,A、C、D三项都没有产品体验。故选B。

  10.B【解析】消费者协会不是行政主体。故选B。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