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二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学校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途径是( )。

  A.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B.思想政治教育 C.课外活动 D.教学

  2.《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规定,基础教育权属于( )。

  A.中央 B.地方 C.学校 D.家庭

  3.学习化社会中终身教育的特征不包括( )。

  A.社会能够为每位社会成员提供适当的教育

  B.终身教育促进了教育社会化和学习型社会的建立

  C.全体社会成员的一生都处在不断的学习当中

  D.现代科技进步使每个人都处于信息剧增的实惠和威胁之中

  4.在当代,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基础知识的教学,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基础知识的教学是教育的主要目的

  B.中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决定只能给他们传授基础知识

  C.教学的首要任务是引导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掌握基础知识是发展的前提

  5.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

  B.教师的专业化尝试是从建立专门的师范培训机构开始的

  C.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是在1988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上确定的

  D.对于非师范院校毕业或者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公民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应当进行面试和试讲

  6.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的( ),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

  A.安全保护工作 B.思想道德建设 C.精神文明建设 D.遵守纪律的意识

  7.( )是国家为公民进入教师行业设置的道门槛,只有具备法定条件和专业能力,经认定合格的人方可取得相应的任职资格。

  A.教师资格制度 B.教师职务制度 C.教师聘任制度 D.教师考核制度

  8.李老师刚走进教室就看见同座位的小王和小张同学打架,你推我拉,互不相让。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马上制止,让两位同学到班主任办公室解决 B.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批评训斥学生 D.微笑着说:“怎么啦,你们俩,都已经是高中生了,有了小矛盾还不会处理?双方冷静一下,相信你们能够自己解决的。”

  9.教师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应具备( )的职业道德。

  A.教书育人 B.爱岗敬业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10.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是( )。

  A.爱工作 B.爱学生 C.爱学校 D.爱教育事业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