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考前习题三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

  (1)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行为,避免加重学生学业负担,促进了全面发展教育的实现。(3分)

  (2)实施全面发展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必然要求。全面发展教育由德、智、体、美、劳等五育组成。(3分)

  (3)注重智力发展是当代世界各国教育的共同趋向,奥赛有助于发展学生的智力。如果奥赛是为了获奖、加分等功利性的目的,就会加重学生负担。通过奥赛等重智育的形式培养出来的学生,偏离了全面发展的轨道。(8分)

  (结合材料说明,正反两方面各4分)

  2.

  (1)小王的想法和做法是错误的。小王违背了“爱岗敬业”和“终身学习”这两个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2分)

  (2)爱岗敬业要求教师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作业。小王自认基础扎实,没有认真进行备课,违背了教师爱岗敬业的要求。(4分)

  (3)终身学习要求教师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拓宽知识视野。面临教学困难,小王没有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提升,及时解决教学问题,违背了教师终身学习的要求。(4分)

  (4)小王应振作精神,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更新知识结构,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4分)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