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材料冲刺习题七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1.材料

  李南是一位刚走上教育岗位的年轻教师。上岗之前,他踌躇满志,想象着老师的那些工作: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都是那样的简单。而且作为物理教师,不用操心思想工作之类,可省去许多麻烦。总之对于自己这个大学的高才生来说,要驾驭教师工作是轻而易举的事。然而,上岗两个月后,李南没有了往日的潇洒,他沮丧到了极点。走进教室,他发现学生的表现比想象中的差多了,有一些对他没有礼貌,时不时抓住机会向他挑衅。课堂上还经常出现辱骂打架的事情,真叫李南不胜其烦。李南不认为是自己无能,而是学生太差。他觉得,与其把时间花在这难见成效的工作上,还不如早点改行。他想辞职去做生意,但是仔细想想,就此离开教育工作,他多少又心有不甘。但如果继续干下去,出路又何在?

  问题:(1)李南想象中的教学与实际教学呈现出非常大的反差,其问题的根源何在?请帮助李南分析其境遇的原因。(9分)(2)李南如何才能走出困境?请你给李南提出一些有关教学策略和课堂管理方面的建议。(9分)

  2.材料在实际的教学中,有的教师对学生作业采用“漏一补十”“错一罚十”的做法。

  问题:你怎样看待这一现象?请运用记忆的有关规律加以分析。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