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0月31日。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将在考试结束后发布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笔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各位考生可提前收藏本页面,敬请持续关注!

一、选择题
1.幼儿赛跑、下棋一般属于
A.表演游戏
B.建构游戏
C.角色游戏
D.规则游戏
2. 与动儿园保育和教育目标表述不符的是
A.培养正确运用感官和运用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
B.培养幼儿初步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C.调练幼儿的体育运动技能
D.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
3.大班幼儿认知发展的主要特点是
A.直觉行动性
B.具体形象性
C.抽象逻辑性
D.抽象概括性
4.“我跑得快”“我是个能干的孩子”“我会讲故事”“我是个男孩”, 这样的语言描述主要反映了幼儿哪方面的发展?
A.自我概念
B.形象思维
C.性别认网
D.道德判斯
5.欧文创办的幼儿学校是世界上最早
A:使用恩物开展教学的学前教育机构
B.为工人子弟开办的学前教育机构
C.为贵族子弟开办的学前教育机构
D,为儿童提供“有准备的环境”的学前教育机构
6.暂无,待更新
7.田田因为想妈妈哭了起来,冰冰见状也哭了。过了一会儿,冰冰边擦眼泪边对田出说:“不哭不哭, 妈妈会来接我们的。”冰冰的表现属于什么行为?
A.依恋
B.移情
C.自律
D.他律
8.缺
9.萌萌怕猫,当她看到青和小猫起玩得很开心时,她对小猫的恐惧也降低了。服社会学习理论的视角看,这主要是哪种形式的学习?
B.自我强化
A.替代强化
D.经典条件反射
C.操作性条件反射
10.缺
二、简答题
11.简述社区在幼儿园教育中的作用。
12.简述幼儿工具性攻击和政意性攻击的异风。
三、论述题
13.缺
四、材料题
14.材料:
教师为小应动儿制作了一列“小火车”(见下图),在每节本厢上分别贴了不同品种与数量的“水果”标签,要求幼儿能按标签投放“水果”。
雪儿看看标签,然后往不同的车厢装进与标签品种一样的“水果”,每节车厢都装满了“水果”。
莉莉看着标签,并用手点数标签上的“水果”,嘴里还念着数字,然后拿出相应品种和数量的“水果”放进车厢。
民民看看标签,就取出相应品种和数量的“水果”放进车厢,然后看着车厢里的“水果”,自言自语道:“嗯,都放对了。”
问题:
(1)根据上述三位幼儿各自的表现分析其数学能力发展的水平。(15分)
(2)该材料对教育的启示是什么? (5 分)
15.材料:
中班角色游戏中,有动儿提出要玩“打仗“游戏,他们在材科柜里翻出好久不厦的玩具吹风机当“手枪”、仿真型灯箱当“大地”,“哒哒哒”地打起来,玩得不术乐平、李老师看到此情景非常着急,连忙阻止:“这是理发店的玩具,不能这样现。”
问题:
问宇老师的阻止行为是否合适(2分) ?请说明理由。(10分)
(1)李老师阻止的行为是不合适的。
(2)如果你是李老师,你会怎么做? (8分)
五、活动设计
16.缺
 

 

扫码关注文都教师考试微信公众号,获取教师资格考试资讯!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