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相关事项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9〕179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鄂综考〔2019〕17号)相关规定,现将我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12月10日9:00至13日16:00;(在ntce.neea.edu.cn网报);
(二)报名审核时间:12月10日9:00至13日17:00(湖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线上审核,咨询电话:0714-6515109)
(三)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2月16日24:00;
(四)考试时间:2021年1月9日至10日。
二、报名对象
(一)具有黄石市户籍或持有黄石市居住证(有效期内),并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
(二)学校在黄石市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三)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四)2012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根据2020年8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印发 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 的通知》(教师函〔2020〕5号)。符合免试认定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三、特别提示:
(一)本次黄石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审核全面实行网上自动审核方式(考生身份信息、学历信息联网核查),请考生报名前认真阅读本公告,了解报考相关要求后再履行报名程序。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期无法参加面试及教师资格认定不能完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考试结束后,可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二)我暂不接收 日语(初级中学) 、 俄语(初级中学) 、 日语(高级中学) 、 俄语(高级中学) 四个新增科目的面试,考生请选择在武汉等考区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及考试。
(三)全省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面试全部安排在武汉考区进行现场审核确认,并在武汉考区(华中师范大学)进行考试,其它考区不接收 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 面试的报考。报考 中职专业课及实习指导 的考生,请自带所学专业教材参加面试。
(四)其它事项,详见www.hbea.edu.cn 黄石市教育考试院
湖北师范大学
二0二0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