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是3月7日至3月12日,更多教师资格信息欢迎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08年修订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对1997年国家教委和全国教育工会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修订,于2008年9月1日实施,共计六条,这部分内容是一个重要,在教资考试中主要以识记型单选题、例子型理解类单选题和材料分析题的形式考查。

(六)“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内涵】

知识:崇尚科学精神,梳理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

教学:潜心专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 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出题点】常以识记型单选题、例子型理解类单选题和材料分析题形式进行考查,如:

①识记类:如,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什么?

②理解类:如,“不断进行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与时俱进,作为一名老师要有‘源头活水’。”

③材料分析题:如,“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分析老师的做法。”材料中的老师即使是非常优秀的教师,也能够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活到老,学到老”。

③材料分析题:如,“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分析老师的做法。”材料中的老师具有“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教育理念,针对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