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是3月7日至3月12日,更多教师资格信息欢迎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08年修订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对1997年国家教委和全国教育工会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修订,于2008年9月1日实施,共计六条,这部分内容是一个重要,在教资考试中主要以识记型单选题、例子型理解类单选题和材料分析题的形式考查。

(五)“为人师表”——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

【内涵】

对待自己: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言语规范,举止文明。

对待同事: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

对待家长:尊重家长。

对待工作: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出题点】常以识记型单选题、例子型理解类单选题和材料分析题形式进行考查,如:

①识记类:如,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是什么?

②理解类:如,“教师进行有偿家教”

③材料分析题:如,“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分析老师的做法。”材料中的老师发现自己的问题能够及时改正,敢于在学生面前承认错误,起到榜样示范的作用。

③材料分析题:如,“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分析老师的做法。”材料中的老师具有“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教育理念,针对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