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二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被称为课程论经典的学术著作是( )。

  A.《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

  B.《教育目标分类学》

  C.《教育过程》

  D.《教学与一般发展》

  2.通过准备问题、面向全体学生交流、对过程及时总结是( )运用时应注意的事项。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讨论法

  D.练习法

  3.布鲁纳在教学上提倡( )。

  A.指导法

  B.讨论法

  C.发现法

  D.接受法

  4.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

  A.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B.全面了解学生

  C.培养优良的班风

  D.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5.( )是衡量一个测验正确性的重要指标,即一个测验能够测量出所要测量的东西的程度。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1.A[解析]泰勒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被称为课程论经典的学术著作。

  2.C[解析]略。

  3.C[解析]布鲁纳在教学上提倡发现法,发现教学又称启发式教学。

  4.B[解析]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全面了解学生,是由班主任工作的性质决定的。

  5.B[解析]效度是指测量的正确性,即一个测验能够测量出其所要测量的东西的程度。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