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材料冲刺习题九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1.材料在基础教育向素质教育转轨的过程中,艺术教育与人的全面素质的关系问题显得越来越重要。素质教育是一个系统,而艺术教育则是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效手段和不可或缺的方面。由于艺术教育的实质恰恰是通过情感与心理中介的训练和培养达到影响人的审美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目的。因此,它在决定人的心理内容和发展水平上,在弥补人的素质缺陷上,在促进人的健康的心理要素成熟上,有着其他教育方式所不可替代的功能。问题:请你谈谈对上述这段话的理解。

  2.材料花园里,同学们都纷纷说了自己喜欢的花,这时全校闻名的“调皮大王,,李刚发话了:“老师,我最喜欢的是仙人掌,它虽然全身长满了刺,但它的生命力最旺盛,而且刺丛中还能开出美丽的花儿呢!”他的话立即遭到同学们的反驳。“你们就看到它的刺了!你们仔细看看人家刺中也有花,也值得我们去喜欢呀!”平时从不受欢迎的调皮大王,见同学们都不赞同他,便据理力争起来。“刺中有花!刺中有花!”调皮大王的话如一股电流触动了我的神经,赏花与育人不也一样吗?我激动地走到李刚身边,接着他的肩对同学们说:“李刚说得对。仙人掌虽然浑身是刺,但是它的刺中也有美丽的花,我们不能只看到它的刺,就看不到它的花,更不能因为它刺多就不喜欢它的花。我们对待同学也应像赏花一样,特别是对缺点多一些的同学,更应该正确看待他身上潜在的闪光点。‘花’有千万种,各有优缺点,你们说对不对?”我的话赢得了一片掌声,李刚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问题:(1)读了上文,你能否就“刺”与“花’’进一步谈谈与之相关的教育观点?(9分)(2)你认为对个别学生的转化,应从哪些方面着手?(9分)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