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6500人,较去年增加1600余人。【2017年江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公告

  去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人数为4879人,其中农村初中1128人,农村小学3751人。今年特岗教师招聘涉及安远县、崇仁县、大余县等省内约60个县(市、区),教师任教科目包括小学科学、小学美术、小学音乐、初中语文、初中地理、初中化学等。在今年所设的809个岗位中,25个岗位招聘人数超40人,其中乐平市小学数学和余江县小学语文岗位招聘总数达68人。

  据了解,本次招聘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招聘对象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或已申报2017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且符合申报条件、在2017年8月底前可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书(同一学科高层次可以报考低层次)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年龄不超过30岁(1987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按照报考条件,考生报考初中岗位须具备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岗位须具备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我省各级各类中小学任教、具有教师资格的正式在编教师报考,必须在原单位服务满五年(即2012年9月及以前参加工作),且由原单位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民办学校聘用的专职教师,由所在学校出具),作为资格复审的依据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服务不满5年或处于试用期的教师报考,须在报考前与所在学校解除聘用关系。此外,2017年服务期满三年、未转为正式在编教师的特岗教师可以报考。正在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不得报考。

  本次特岗教师招聘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7日9时至4月21日17时,考试不收费。符合报名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江西教育管理公共门户”报名。报名参加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考生,不得在“江西人事考试网”上重复报名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重复报名者将不能打印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准考证。

  4月17日9时至4月21日18时,各设岗县(市、区)将从系统后台对报考本县(市、区)岗位的考生进行资格初审。5月2日9时至5月6日17时,通过资格初审且未报名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的考生可打印准考证。

  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笔试与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同步进行,时间为5月7日。考试地点在设岗县(市、区)所在的设区市,考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笔试成绩及入围人员名单将于6月6日前后在“江西教育网”上公布。

  另悉,我省特岗教师实行合同管理,由设岗县(市、区)教育部门与教师签订3年聘任协议,纳入所在学校在职在编教师统一管理范围,享受当地公办教师工资、津贴、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各项政策同等待遇。3年聘期结束后,对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特岗教师,经审核,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负担范围。 特岗教师工资享受国家规定的待遇,且不实行试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