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市2017年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公告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云教人〔2017〕5号)和《保山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保政教发〔2017〕70号)文件精神,结合腾冲实际,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现将腾冲市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以下简称“特岗”)教师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实施

  由腾冲市实施招聘“特岗”教师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实施本市的招聘工作。

  二、招聘岗位

  根据省教育厅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指标安排,结合腾冲实际,腾冲市设65个岗位,其中,招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岗位61个,招专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岗位4个。具体岗位详见附表。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面向全国招聘,向本地生源倾斜。

  1. 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 2015年、2016年、2017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院校师范专业专科毕业生;

  3. 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周岁(1987年5月17日后出生)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4. 往届毕业生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5. 根据腾冲实际,部分乡村学校岗位限腾冲户籍或腾冲生源(具体岗位详见附表)。

  (二)招聘条件

  1. 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2. 招聘对象应持有对应的毕业证、就业报到(登记)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没有教师资格证的须持有云南省教师资格“两学”考试合格证、“国考”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证书);

  3. 符合岗位要求,所学专业原则上要求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学历要求详见附表;

  4. 身体条件符合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规定,并能够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条件;

  5. 在岗特岗教师或国家在职在编公职人员不得参加特岗教师招聘考试。

  四、报名

  1. 实行网络报名,应聘毕业生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年5月8日—5月17日工作日8:00——18:00。

  2. 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17年6月19日—21日登陆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所标考点按时前往参加考试。

  五、考核

  采用笔试和面试考核应聘者的综合素质。笔试、面试成绩之和作为考核总成绩。

  1. 笔试

  (1)笔试实行全省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

  (2)笔试范围和内容继续沿用省教育厅组编的《云南省2014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大纲》,体现实施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部分采用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用的《教育学考试大纲》和《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

  笔试为分学科闭卷考试。分学科岗位使用对应试卷。笔试成绩满分为120分,其中100分为报考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20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