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模型 | 教资近期直播

首页>特岗教师 > 笔试备考2017年山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历史》真题答案

2017年山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历史》真题答案

2017-07-11 11:51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文都特岗整理2017年山西特岗教师招聘《历史》真题答案,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祝你招聘考试拿高分,鲤鱼跳龙门! "有兴趣报

  文都特岗整理2017年山西特岗教师招聘《历史》真题答案,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文都特岗教师考试网祝你招聘考试拿高分,鲤鱼跳龙门!

  文都教师招聘QQ群: 148025787 让你我,心更近!

  教理部分

  1.【答案】B.热爱学生的职业道德

  2.【答案】D.制止有害于学生行为的义务

  3.【答案】B.维果斯基

  4.【答案】 C.自上而下的迁移

  5.【答案】A.诊断性评价

  历史学科

  二、选择题。

  6.【答案】C。宗法制。

  7.【答案】D。政治传统借助于人伦。

  8.【答案】B。粗糙的民主。

  9.【答案】A。联邦制与共和制的原则。

  10.【答案】C。体现了中国开始接受近代贸易规则。

  11.【答案】B。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

  12.【答案】A。俄国资本主义迅速发展。

  13.【答案】B。人地矛盾影响租赁关系。

  14.【答案】C。民族工业发展艰难。

  15.【答案】C。人类文明尚未超出地域的发展。

  16.【答案】D。工业化以牺牲农民利益为代价。

  17.【答案】B。侧重对经济的规划引导。

  18.【答案】A。推动了欧盟内部统一市场的发展。

  19.【答案】C。实施了“一五计划”。

  20.【答案】D。物质供应的日益丰富。

  21.【答案】B。正当的需求是符合天理的。

  22.【答案】B。启蒙运动。

  23.【答案】B。因信称义。

  24.【答案】A。浪漫主义。

  25.【答案】D。为后世法律制定提供了借鉴。

  三、非选择题

  26.【答案】(1)过失:秦朝:严刑峻法,滥用民力(暴政);汉朝:郡国并行制;唐朝:节度使拥兵自重,导致藩镇割据;

  主要观点:秦汉唐的衰亡的原因不在郡县制,郡县制的实行有利于加强中央集权。

  (2)汉朝为解决王国问题,汉景帝在削藩的基础上,平定西汉七国之乱,收回王国官吏任免权。汉武帝时,又颁布了推恩令及其他举措,解除了王国的威胁。武帝又接受了董仲舒的建议,实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终于找到了一种最适合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政治制度所需要的理论基础。从此,封建政治制度的政体基本定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的制度得以巩固。

  北宋建立后,宋太祖吸取唐末五代以来藩镇割据的教训,接受赵普的建议,采取“杯酒释兵权”等举措,收回朝中大将和节度使兵权,将地方的行政、军事、财政权力收归中央,防止地方割据局面的出现。

  (3)汉宋措施的有利之处都是维护了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和国家的统一。

  弊端: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钳制了思想,造成了单一思想占统治地位的文化专制的局面。

  宋太祖“把一切都收了”导致了北宋王朝出现了“冗官”“冗兵”“冗费”及“积贫”“积弱”的局面。

  27.【答案】(1)两宋路线比汉朝更发达(航行更远,线路更多);政府重视海外贸易,管理越来越规范;手工业产品出口种类增多;民间外贸日益发达。

  (2)有制度和政策保障;完成工业革命(生产出大量廉价的工业品);拥有强大的海军;在交通革新上领先;对外殖民扩张,拥有最多的殖民地。

  (3)古代是区域性市场,近代是全球性市场;古代以政治经济和平交往为主,近代还伴以武力征服和殖民掠夺;古代以中国为,近代以西方为;古代是以手工制成品和奢侈品为主,近代以工业制成品为主;古代丝路促进了各国之间的友好交往,近代世界市场具有破坏性与建设性的双重作用。

  28.【答案】(1)第二次工业革命 中科学带动技术和生产的发展,引起人们对科学的重视;相对论的提出是科学领域的重大革命;观测结果证实了爱因斯坦的理论;大战结束有利于相对论的传播。(8分)

  (2)态度:普遍欢迎,引进宣传。评析:西学东渐及新文化运动的结果;提升中国的科学水平及民众的科学素养,有助于弘扬科学精神。(6分)态度:质疑“以科学为中心的西方文明”。评析:西方近代文明暴露出弊端,一战的教训;有一定的合理性,有助于反思科学与人类文明的关系;高估了传统文化的价值,将西方文明、物质文明与科学等同起来,不利于新文化运动,助长保守思潮。(11分)

扫码关注教师招聘

 

责编:GZQ

真题答案 山西特岗教师

热门推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文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篇:2017年山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英语》真题及答案

下一篇:2017年山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信息技术》真题答案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