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模型 | 教资近期直播

首页>特岗教师 > 笔试备考2017年云南特岗教师招聘真题备考指导--信息技术学科

2017年云南特岗教师招聘真题备考指导--信息技术学科

2017-06-22 10:41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各位报考云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的考生可根据招聘公告,了解具体考试内容、报考条件、报考时间等,登录文都特岗教师考试网(http: jiaosh

       各位报考云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的考生可根据招聘公告,了解具体考试内容、报考条件、报考时间等,登录文都特岗教师考试网(http://jiaoshi.wendu.com/tg/)在进行“在线成绩查询”。

笔试时间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2017 年云南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备考指导(信息技术学科)

一、题型、题量、分值、比重

试卷有单选、填空、简答、论述四种题型。单选题共 15 题,每题 2 分,共 30 分;填空题共 10 题,每 题 2 分,共 20 分;简答题共 3 题,每题 10 分,共 30 分;论述题共 2 题,共 20 分。整个试卷满分 120 分,

信息技术学科部分满分 100 分,占总试卷的权重为 83.3%。

二、考查的知识模块

考试涉及的知识模块主要有信息与信息技术(包括信息与信息技术、计算机基础知识、Windows 基本操作等)、办公软件(包括 Word、Excel、PPT 等)、多媒体技术(包括多媒体基础知识、Photoshop、Flash等)、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包括数据库基础知识、Access 数据库、SQL 语句等)、程序设计(包括算法基础、VB 语言程序设计、C 语言程序设计等)、信息技术教材教法(包括信息技术课程改革、课程标准、指导纲要、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知识、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多媒体教学等)。

三、试卷难度

试卷客观题难度相当于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平,难度一般,但涉及知识面较广,论述题涉及知识大多为信息技术教材教法,题目比较综合且多为教学的实际应用,考生若没有相关知识的培训,有一定的难度。

第二部分 重要考点

考点·信息与信息技术

1.信息的特征:普遍性、载体依附性、价值性、时效性、共享性、传递性、真伪性。

2.人工智能: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 AI,主要研究如何用人工的方法和技术,使用各种自动化机器或智能机器(主要指计算机)模仿、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实现某些机器思维或脑力劳动自动化。一般包括模式识别、专家系统和机器翻译。

3.计算机系统组成
云南特岗教师考试真题

 

4.进制转换

(1)非十进制与十进制数的转换

①R 进制转换为十进制数

转换规则:采用 R 进制数的位权展开法,即将 R 进制数按“位权”展开形成多项式并求和,得到的结

果就是转换结果。

②十进制转换为 R 进制数

转换规则:整数部分(倒读法):“逐次除以基数取余”法,直到商为 0,余数倒写。

(2)二进制与八进制数的转换

①二进制转换为八进制:1 位八进制数相当于 3 位二进制数,因此二进制数转换成八进制数的规则为:

“三位并一位”。

②八进制转换为二进制:八进制数转换成二进制数的规则为:“一位拆三位”。

(3)二进制与十六进制数的转换

①二进制转十六进制:1 位 16 进制数相当于 4 位二进制数,因此二进制转换成十六进制数的规则为:

“四位并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GZQ

云南 备考 真题

热门推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文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篇:2017 年云南特岗教师招聘真题笔试备考指导--美术学科

下一篇:2017云南特岗教师各学科学段考情分析及备考指导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