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模型 | 教资近期直播

首页>特岗教师 > 笔试备考2016年江西省特岗教师招聘《小学英语》考试真题(4)

2016年江西省特岗教师招聘《小学英语》考试真题(4)

2018-01-26 11:12 来源:网络 阅读()

  江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单科试卷满分为100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各占50%。为帮助各位考生备战江西特

  江西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单科试卷满分为100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各占50%。为帮助各位考生备战江西特岗教师考试,文都特岗教师考试网整理了往年江西特岗教师考试真题。

  第二部分 主观题

  一、书面表达(10分)

  【写作材料】

  实现有效的沟通,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不仅要善于表达,更要学会倾听。请根据下面所提供的信息,写一篇题为“being a good listener”的英语演讲稿。

  提示:1.对所有要点逐一陈述,适当发挥:

  2.词数100字左右。开头和结尾已经写好,不计人总词数:

  3.演讲稿中不得提及考试所在学校及本人姓名。

  Good afternoon, eye.one !

  The topic of my speech today is "Being a good listen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ank you for your listening!

  二、简述题(10分,每小题5分)

  1.在义务教育阶段开设英语课程对青少年的未来发展有何重要意义?

  2.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对教师的语言有哪些要求?

  三、案例分析题(15分)

  【案例1】教师正在教学一般过去式was和were的句型。

  T: Now look at the picture. Where is the camera?

  S: It's on the desk.

  T: Where was it a moment ago?

  S: It was in the bookcase a moment ago.

  (突然“砰”的一声,一位学生不小心把文具盒掉在地上,全班学生目光都投向声响处,他们禁不住拍着胸脯说:“吓死了!吓死了!”原来安静的课堂热闹了起来。教师看着那名学生非常生气,忍不住斥责了几句。然后教师花了好大一会功夫才让课堂恢复平静,继续接着刚才的话题展开教学。)

  【案例2】教师正在用句型“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best?and Why?”请学生ask and

  answer.学生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可当教师问:“Do you like summer?”时,发言的学生要么回答“No.I don’t.”要么回答“Its too hot.”,要么回答“There are too many insects.”。发言的人中没有一个人喜欢夏天的。教师继续问:“Who like summer?”(只有一人举手)教师并未立即让他回答,而是不急不慢地转向其他学生:“Oh I see,But * * * likes summer very much.

  Whv does he like suminer? Please guess.”。接下来有学生积极地回答:“Perhaps he can swim in summer.”“PerhaDs he can catch insects in summer.”教师此时转向那位学生问:“Why do you like summer best?” * * * 回答“Because there’s a long holiday in summer.I can swim in the pool.I can catch grasshoppers in the grass.I also can see the rainbow in summer.”学生们的发言精彩极了。

  【案例3】The story of rain阅读材料涉及到自然现象——降水的过程,此时也出现了单词rain,cloud,sun,vapour,stream等,还有句型It comes from the clouds.教师这样设计:(多媒体呈现下雨的情境,运动着的雨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

  T: What's this? What color is it?

  Ss......

  T: Where does the rain come from?

  Ss: It comes from the sky. It comes from the cloud.

  (多媒体展示水蒸气上升聚结成云。)

  T: Where does the cloud come from?

  Ss......

  【问题】请根据以上三个案例的描述,先判断这三个教学案例活动是否合理,并进行分析,如有不合理之处,请给出建议。

  四、教学设计(15分)

  【阅读材料】

  请根据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教科书(三年级起点)》六年级上册Unit4 I have a pen pal Part B Let’s talk的内容,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教学设计任务。

  Part B Let's talk

  John: Hey.Yifan. What are you doing?

  Wuyifan: I' m writing an email to my new pen pal in Australia.

  John: Does he live in Sydney?

  Wuyifan: No. He doesn't. He lives in Canberra. His name is John, too.

  John: Really? Does he hke doing word puzzles and going hiking?

  Wuyifan: Yes, he does.

  John: Amazing! I like those too, can I also be his pen pal?

  Wuyifan: Sure. Why not?

  John: Cool!

  What do the two Johns like?

  【问题】

  1.请根据教学内容确定本课时的语言技能目标。(4分)

  2.请设计一个语言运用活动。(要求:设置一个真实语境,让学生用核心句型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语言交际训练。)(8分)

  3.设计本课时的板书。(3分)

责编:czm

真题

热门推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文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篇:2016年江西省特岗教师招聘《小学英语》考试真题(3)

下一篇:2016年江西省特岗教师招聘《小学语文》考试真题(1)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