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教师考试网为同学们整理了出了1000道最有含金量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天做10道题,积少成多,100天拿下教师资格证!

  1.人本位儿童观认为()

  A.儿童是家族繁衍的工具

  B.儿童是父母的私有财产

  C.儿童是国家的财富

  D.儿童享有生存权、发展权、教育权

  2.构成教育活动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是()

  A.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

  B.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物资

  C.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物质

  D.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手段

  3.《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基本指导思想集中反映在总则里,贯穿在整个《纲要》的各部分,它不包括()

  A.终身教育的理念

  B.“以知识为本”的幼儿教育

  C.面向世界的科学的幼儿教育

  D.“以人为本”的幼儿教育

  4.如果李生喜欢表演,则他报考戏剧学院,如果他不喜欢表演,则他可以成为戏剧理论家。如果他不报考戏剧学院,则不能成为戏剧理论家。由此可推出李生将()

  A.不喜欢表演

  B.成为戏剧理论家

  C.不报考戏剧学院

  D.报考戏剧学院

  5.从“有些科学家不是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推出“有些未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人是科学家”,是利用()得出的结论。

  A.换质法

  B.换位法

  C.换质位法

  D.引导法

  6.以下不属于因果关系的特点的是()

  A.普遍必然性

  B.共存性

  C.复杂多样性

  D.求同性

  7.因果分析主要分析的是()

  A.“事物是什么”

  B.“事物有多少”

  C.“事物为什么”

  D.考察事物各要素之间的关系

  8.“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满朝朱紫贵,尽是读书人。”该诗反映的现象与()的推行直接相关。

  A.禅让制

  B.郡县制

  C.科举制

  D.内阁制

  9.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并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的小说家是()

  A.莫泊桑

  B.杰克·伦敦

  C.屠格涅夫

  D.欧·亨利

  10.当今教师在教学中提倡反思教学,这是古代先贤()行为在当代的延伸。

  A.诲人不倦

  B.反躬自省

  C.教学相长

  D.为人师表

  1.D【解析】儿童享有生存权、发展权、教育权是现代儿童观,即人本位儿童观的基本观点。

  2.A【解析】教育者、受教育者、教育影响是教育活动的主要因素。

  3.B【解析】《纲要》指出:《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基本指导思想包括终身教育的理念、“以人为本”的幼儿教育、面向世界的科学的幼儿教育。

  4.D【解析】设李生喜欢表演为事件P,李生报考戏剧学院为事件q,李生成为戏剧理论家为事件r。那么由题干得到下述关系:p→q,p→r,乛q→ 乛r。由乛q→乛r可得r→q,又由乛p→r得到乛p→q。因为有p→q,又有乛p→q,即知q事件恒成立。所以可以得到李生报考戏剧学院,选D。

  5.C【解析】从“有些科学家不是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先换质,得到“有些科学家是未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再换位,得到“有些未受过正规高等教育的人是科学家”。

  6.D【解析】一般来说,因果关系的特点是:普遍必然性、共存性、先后性和复杂多样性。

  7.C【解析】因果分析主要分析的内容是“事物为什么”。

  8.C【解析】略。

  9.D【解析】欧?亨利善于描写美国社会尤其是纽约百姓的生活。他的作品构思新颖,语言诙谐,结局总使人“感到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又因描写了众多的人物,富于生活情趣,被誉为“美国生活的幽默百科全书”。

  10.B【解析】反躬自省的意思是回过头来检查自己的言行得失,与教学中提倡的反思观念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