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在考试结束后发布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真题答案及解析,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国考笔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各位考生可提前收藏本页面,敬请持续关注!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B.促进全体学生发展

  解析:王老师每次都让浩浩扮演主角,忽视了其他幼儿,没有做到面向全体幼儿,不利于全体幼儿的发展。

  2.正确答案:D.让争抢玩具的幼儿站到墙角

  解析:让抢玩具的幼儿站墙角是一种体罚幼儿的行为,不符合素质教育,是不恰当的做法。

  3.正确答案:B.抚摸然然的头以示提醒

  解析:面对这种情况,老师要及时以恰当的方式提醒幼儿。

  4.正确答案:D.创造性

  解析:教师劳动创造性包括因材施教、教育机智、改进教育教学方法,黎老师的做法体现了创造性。

  5.正确答案:A.将终生不能从事教师职业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

  6.正确答案:C.小刚的父母

  解析:案例中胡某并没有过错,导致受伤的原因是小刚的行为。小刚是未成年人,所以由其父母承担赔偿责任。

  7.确答案:A.制定审核幼儿园章程

  解析:选项ABCD中,除了A之外,BCD都有明确规定。具体内容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第二部分 发展任务,第三章 学前教育(六)明确政府职责。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大政府投入,完善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给予补助。加强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办园行为。制定学前教育办园标准,建立幼儿园准入制度。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8.正确答案:B.父母

  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十八条 1.缔约国应尽其最大努力,确保父母双方对儿童的养育和发展负有共同责任的原则得到确认。父母、或视具体情况而定的法定监护人对儿童的养育和发展负有首要责任。儿童的最大利益将是他们主要关心的事。

  9.正确答案:D.不正确,未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

  解析:军训强度大,明显不适合幼儿。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 第二十五条:幼儿园教育应当贯彻以下原则和要求:(二)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符合幼儿年龄特点,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

  10.正确答案:A.制止学生购买香烟,立即将商贩劝离

  解析: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显然是违法行为,但校长无权进行罚款,只能劝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七条:“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或者没有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11.正确答案:A.不正确,侵犯了幼儿的人身权利和人格尊严

  解析:关在厕所中就是限制幼儿的人身权,选项A正确;选项B的思想自由和本题无关,因为是休息时间所以不涉及教育权;选项CD都明显不可用。

  12.正确答案:C.未能平等公正对待幼儿

  解析:按照表现分成好中差三类,明显是不平等的对待,故选C。

  13.正确答案:D.不合理,教师应具备较强的情绪调适能力

  解析:丁老师的行为显然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这种训斥斌斌的做法是错误的。

  14.正确答案:C.不恰当,教师应引导全体幼儿参与集体活动

  解析:此题可用排除法,显然刘老师的做法不恰当,而D选项教师应该要求全体幼儿必须参与集体活动,过于绝对,故不选,C的表述是正确的。

  15.正确答案:B.默许其他小朋友的行为

  解析:教师面对性格孤僻的孩子应该积极主动引导,而不是放任不管。

  16.正确答案:C.积极主动与全园老师分享

  解析:教师应该与同事团结合作,积极分享。

  17.正确答案:D.赵国-管仲变法

  解析:管仲变法发生在齐国。

  18.正确答案:A.夏朝

  解析:《夏小正》是我国最早的天文历法著作。

  19.正确答案:C.《天工开物》

  解析:宋应星的《天工开物》是世界上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

  20.正确答案:B.柴达木盆地

  解析:世界海拔最高的盆地是柴达木盆地;世界海拔最低的盆地是新疆吐鲁番盆地。

  21.正确答案:D.向阳红一号

  解析:向阳红一号船是国家海洋局建造的艘水文气象船,也是我国艘吨位比较大的气象船。

  22.正确答案:C.西域

  解析:“阳关道”也作“阳关大道”。阳关:在今甘肃敦煌西南,指古代经过阳关通向西域的大道,古代通西域的必经关口。

  23.正确答案:B.罗马数字

  解析:这是罗马数字。

  24.正确答案:C.《小王子》

  解析:《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儿童文学短篇小说。

  25、正确答案:A.

  解析:A表示禁止直行,B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C禁止驶入,D禁止行人通行。

  26、正确答案:B.分散对齐

  解析:功能图标有左对齐、右对齐、居中对齐、两端对齐、分散对齐,题干中的图标是分散对齐。

  27.正确答案:D.自定义动画

  解析:通过自定义动画可以先后呈现图标、图片、文字等。

  28.正确答案:A.“钢笔”与“文具”

  解析:题干是包含关系,后者包含欠着;A与题干相同。

  29、正确答案:D.

  解析:暂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