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单选预热练习题三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答案】B。解析:模仿能力是幼儿学习的基础。

  2.【答案】C。解析:现代社会对保育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须具备心理素质与专业素质。

  3.【答案】C。解析:幼儿园社会教育的核心在于发展幼儿的社会性。幼儿社会性发展的主要内容有:亲子关系、同伴关系、性别角色、亲社会行为、攻击性行为。

  4.【答案】A。解析:正确的儿童观是决定师幼关系的关键。

  5.【答案】C。解析:现代社会初期,学前教育的主要目标是促进儿童身体、情绪、智能和社会性的全面发展。

  6.【答案】B。解析:从事一项活动能够善始善终说明注意的稳定性好。

  7.【答案】B。解析:幼儿想象容易受自身情绪的影响,也易受别人情绪的影响。

  8.【答案】C。解析:幼儿的思维能力不强,对科学概念如没有专门的教育就不可能掌握。

  9.【答案】D。解析:陶行知认为教育要启发、解放幼儿的创造力。

  10.【答案】D。解析:幼儿艺术活动的能力是在大胆表现的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教师的作用应主要在于激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丰富他们的审美经验,使之体验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