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设计强化习题二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教学设计题

  负数是小学阶段数学教学新增加的内容。认识负数,对于小学生来说是数概念的一次拓展。学生以往所认识的数——整数、分数、小数等都是算术范围之内的数,建立负数的概念则使学生认数的范围从算术的数拓展到有理数,从而丰富了小学生对数概念的认识。

  本节课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丰富多彩的素材,如气温的表示方法、收入与支出的记录方法等,让学生在实际生活背景中感受和体会负数产生的必要性、正负数的含义。

  请根据上述资料中的教材内容,编写教学设计。

  要求:

  (1)写出一篇要素完整的教案。

  (2)要明确本课的学习领域,恰当设定本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

  (3)合理地设计学习活动和作业要求。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