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进阶习题三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电视新闻经常播放表彰各种见义勇为好市民的现场报道,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  )。

  A.榜样示范法

  B.说服教育法

  C.品德评价法

  D.情感陶冶法

  2.丽丽能够专心致志地学习一小时且效率高,而燕燕只能专心学习半小时,这说明丽丽注意的(  )比燕燕强。

  A.广度

  B.转移能力

  C.分配能力

  D.稳定性

  3.梅梅在计算“三加五等于八”时,虽然可以不用借助数手指来计算了,但是在梅梅的脑海中出现了三颗草莓加上五颗草莓等于八颗草莓的具体形象,那么梅梅此时的思维属于(  )。

  A.直观动作思维

  B.具体形象思维

  C.抽象逻辑思维

  D.直觉思维

  4.张宏一次在乘坐高铁时偷偷躲在卫生间里吸烟,被乘务员发现后对其处以2 00罚款,此后张宏不在高铁上吸烟了,上述情形属于哪种强化原理?(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消退

  D.惩罚

  5.在学完一篇逻辑结构严密的课文以后.勾画出本文的论点论据的逻辑关系图以帮助理解和记忆。这种学习方法属于(  )。

  A.精细加工策略

  B.组织策略

  C.复述策略

  D.做笔记策略

  6.小新的爸爸拿来两罐同样分量的可乐,将其中的一罐倒进一个大杯子里,将另外一罐倒进两个小杯子里,然后让小新挑选。小新经过思考之后选择了大杯可乐,并喃喃自语道:“还是大杯子的多。”那么,小新处于(  )阶段。

  A.感知运动

  B.前运算

  C.具体运算

  D.形式运算

  7.宾宾看到安安扶老奶奶过马路很是敬佩,宾宾的这种敬佩感属于(  )。

  A.理智感

  B.道德感

  C.美感

  D.尊敬感

  8.张老师发现。小雨同学在平时课堂上.总是喜欢个举手发言,但是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并不高,那么小雨同学的认知风格属于(  )。

  A.场独立型

  B.场依存型

  C.冲动型

  D.沉思型

  9.小蕊每次看到长长细细的物体,就会觉得它们特别像蛇,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害怕,全身发凉,手心出汗,不敢靠近。小蕊的症状属于(  )。

  A.强迫症

  B.恐惧症

  C.抑郁症

  D.焦虑症

  10.孙老师在自己的班里设置了这样一种制度,每天哪位同学能够帮助其他同学的话就可以领取一张卡片.卡片积攒到一定数量后可以找老师兑换自己喜欢的东西。孙老师运用的方法是(  )。

  A.强化法

  B.代币奖励法

  C.消退法

  D.系统脱敏法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