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进阶习题二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知识点】《论语》中的教育观点

  【答案】B。

  【解析】这句话的意思是君子要在文化上广博地学习,在行为上用礼法约束自己。出自《论语》。

  2.【知识点】教育的基本特征

  【答案】D。

  【解析】教育与生产力的发展和政治经济制度的变革并非完全同步:教育相对独立于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同时。教育相对独立于政治经济制度。

  3.【知识点】校园文化

  【答案】A。

  【解析】精神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物质文化是校园文化的空间物态形式。

  4.【知识点】个体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答案】B。

  【解析】阶段性具体表现为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

  5.【知识点】教育研究方法

  【答案】D。

  【解析】考查教育研究方法中实验法的概念。

  6.【知识点】课程的分类

  【答案】B。

  【解析】学科课程是单科形式,强调不同学科门类之间的相对独立性,强调一门学科的逻辑体系的完整性.其课程的主导价值是使学生获得逻辑严密和条理清晰的文化知识。

  7.【知识点】新课程改革

  【答案】B。

  【解析】新课改规定教材管理由“国编制”转变“国审制”,教材呈现方式多样性。

  8.【知识点】教学原则

  【答案】C。

  【解析】启发性原则指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生动活泼地学习,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教学方法。王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充分运用了启发性教学原则。

  9.【知识点】教学组织形式

  【答案】D。

  【解析】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编在一个班里,由一位教师分别用不同程度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采取直接教学和自动作业交替的办法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

  10.【知识点】品德形成的过程

  【答案】C。

  【解析】认同是在思想、情感、态度和行为上主动接受他人的影响,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相接近。认同实质上就是对榜样的模仿.其出发点就是试图与榜样一致。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